健康资讯 > 妈妈怎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妈妈怎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2016-04-03 07:26

      好习惯并不是天生的,妈妈要了解怎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比别人优秀。对于怎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这个问题,妈妈一定要以身作则,并且还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

妈妈怎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1.0-2岁

      在0-2岁这个年龄阶段是妈妈培养孩子信任感、希望感的关键期,这个时候妈妈是最重要的启蒙老师,而教育的方法不应该是语言,行动是最好的教育方法。如果宝宝饿了,妈妈能够及时的喂奶;宝宝大小便了,妈妈能够及时的更换;宝宝想活动了,妈妈也能跟着一起活动。这个时间只要让宝宝心想事成并且不长时间的感觉到痛苦,那么他就能去相信时节以及详细母亲以及他人。

      但如果宝宝的要求总是不能得到满足的话,慢慢的他就会产生绝望感、悲观感,并且还有可能会因此而产生多疑、自卑等的性格。

妈妈怎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2.2-4岁

      在这个时候妈咪要注意,要帮助孩子培养自主性以及主动性,而培养的方法除了让孩子做想做的事情之外,同时还要注意设置一定的底线,就是什么事可以做,做得什么程度可以被接受。这个时候之所以让孩子为所欲为,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的天性得到释放、潜能得到发挥、并且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是美好而又可控的。

      在让孩子自由发挥的时候还要注意,应该适当的设置一些界限,比如哪些事是绝对不可以做的,比如像如玩火、闯红灯。在这样的教育方法中,孩子们学到了有很多事是不可以碰的,但大多数事情是可以干的,并且知道了什么是节制。妈妈千万不要对宝宝限制的太多,否则的话你的孩子以后注定是个宅男宅女。

妈妈怎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3.4-6岁

      在怎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问题中,妈妈还要特别的注意,一定要保护好孩子的好奇心,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去发掘孩子的兴趣和天份,同时还能更好的去培养孩子的能力感,并且为日后的勤奋、韧性和自尊奠定基础。家长不应该轻视以及忽略孩子的探索心、独创行为和想象力,这样的话孩子就会因此而形成内疚感,逐渐失去自信心。

      妈妈还要注意,在平时不要把孩子管教的太严,这样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孩子失去开创幸福生活的主动性,欠缺创造力和目标。

妈妈怎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4.做好榜样

      在怎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这个问题上,妈妈一定要以身作则。很多孩子在玩完玩具之后经常不会去主动的收拾玩具,这个时候妈妈应该做的不是强迫,而是应该和孩子引起收拾。很多孩子之所以不收拾是因为他们不会收拾,如果这个时候家长能够有意识地和孩子一起收拾玩具,在家长榜样的带领下,孩子会在潜移默化中学会如何收拾玩具、如何爱惜玩具。

妈妈怎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5.有耐心

      要想培养孩子的好习惯,首先妈妈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因为好习惯并不是一朝就能达成的,它需要一朝一夕的养成。同时还需要家长的耐心引导和不断地示范,并且还要特别的注意,应该尽量的少批评孩子,否则的会让孩子对事物更加的消极。

      了解怎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之后,妈妈还要注意,在日常的生活中千万不要过度的溺爱孩子,否则的话不但会影响好习惯的养成,甚至还会导致孩子性格的扭曲。

热门精选
鼻翼不对称锻炼方法,鼻翼不对称怎
男人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掉头
冬天天气干燥鼻子出血怎么办啊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冬季如何养生 湿热气虚体质如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