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提问
您的位置: 好问康 >内科 >消化内科 >胃肠炎 >6-18号晚上拉肚子吃完药没事了
man

6-18号晚上拉肚子吃完药没事了

女  |  22岁 2019-06-15 有7个回复

病情描述:6-18号晚上拉肚子吃完药没事了,6-19早上吃的小米粥后的喝药,吃完药半小时后出现呕吐,拉肚子要还能接着吃么

医生回答专区

医生头像

王芳芳 爱心医生 已帮助患者:84594

爱心医生 2019-06-15


看,腹泻,呕吐多是胃肠道炎症引起的,服药后半小时呕吐,可以再次服用。
可口服复方黄连素片,或诺氟沙星胶囊,胃复安片,注意多休息,多喝水,饮食宜清淡,避免着凉。
以上是对“6-18号晚上拉肚子吃完药没事了”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医生头像

张世清 爱心医生 已帮助患者:84594

爱心医生 2019-06-15


很荣幸为你解答问题,根据你的叙述,考虑这种情况可以继续服用治疗腹泻的药物。
建议你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及熬夜,多喝点热水,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受凉。

医生头像

廖元兴 爱心医生 已帮助患者:84594

爱心医生 2019-06-15


很高兴为您解答,出现腹泻,呕吐,考虑是引起不当引起的急性胃肠炎,
建议口服乳酸菌素片和庆大胶囊,呕吐明显,可以口服吗丁啉片,饮食上尽量吃容易消化的软食,避免辛辣刺激过凉过硬及过于油腻的食物,希望我的回复对你有帮助!

医生头像

符云辉 爱心医生 已帮助患者:84594

爱心医生 2019-06-15


你看一下呕吐物里面药物如果也被吐出的话,需要再吃
你吃完刚半个小时应该吸收不了,你可以再吃一遍,然后注意多喝水。如果呕吐厉害,需要去医院。

医生头像

李成希 爱心医生 已帮助患者:84594

爱心医生 2019-06-15


虽然吃药半个小时之后。全部都吐了出来,但是药物还是会吸收了一部分的。所以等四个小时之后再口服用药。
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说明是胃肠道功能紊乱或者有炎症的发生。除了按时服用药物之外。一定要注意腹部保暖,饮食清淡,可以少量多餐。同时一定要多补充水分。
以上是对“6-18号晚上拉肚子吃完药没事了”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医生头像

韦华 爱心医生 已帮助患者:84594

爱心医生 2019-06-15


吃完药半小时后出现呕吐这个有可能会对药物的效果产生影响的,这种情况下一般需要考虑再次服用药物,另外就是要注意多喝水,注意饮食的清洁卫生,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是持续不能改善及时就医检查

医生头像

胡世林 爱心医生 已帮助患者:84594

爱心医生 2019-06-15

根据您的描述,考虑急性胃肠炎的可能性大。考虑可能是由于饮食不当,或者吃了不洁饮食引起来的。建议,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如果拉的量或呕吐的量大,需要补液,避免水和电解质紊乱,对症用药,口服蒙脱石散止泻,颠茄片止吐,缓解痉挛,必要时验便常规,症状严重者需要到医院诊治。注意饮食卫生,避免暴饮暴食,不要吃变质食物,蔬菜瓜果生吃前要洗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