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 胆囊的位置图_胆囊位置结构图_胆囊在哪里

胆囊的位置图_胆囊位置结构图_胆囊在哪里

2021-06-17 15:57

胆囊的位置

胆囊位于右上腹部肋骨下缘,肝脏后方的梨形囊袋构造。胆囊有浓缩和储存胆汁之作用,但不分泌胆汁,胆汁由肝脏分泌。胆囊分底、体、颈、管四部,颈部连胆囊管。胆囊壁由粘膜、肌层和外膜三层组成。

胆囊的位置

(胆囊的位置)

胆囊的位置

(胆囊的位置)

胆囊的体表投影点

(胆囊的体表投影点)

胆的作用

人在进食3~5小时后,胆囊收缩将胆汁排入十二指肠帮助消化和吸收。胆汁是由肝脏分泌的,所以做了胆囊切除手术的人虽然失去了胆囊浓缩和贮存胆汗的功能,但对消化和吸收并不太大影响。有些动物天生就没有胆,如:马、鹿、大象、鲸鱼等。由此可见,胆囊最重要的作用是帮助消化,和胆量的大小是没有关系的。

胆的位置(图一)

胆的位置(图一)

胆的位置(图二)

胆的位置(图二)

胆的大小

胆囊多呈卵圆形,超声所测胆囊大小,长径不超过9cm,宽径2~3cm,胆囊随呼吸而移动,可时大时小,时隐时现。胆囊大小5.4X2.2cm,5.4小于9cm,2.2在2~3cm之间,胆囊大小属于正常范围。

胆的大小

胆的大小(图片原于甘肃卫视聚健康20150108期)

热门精选
胆囊的位置图_胆囊位置结构图_胆囊
三阴交穴位的准确位置图_三阴交的
三叉神经准确位置图_三叉神经在哪
肝脏位置图片_肝脏的功能和作用
正常大便颜色和形状图_大便的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