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 贫血吃什么食物最好补呢?贫血的人要注意什么(2)

贫血吃什么食物最好补呢?贫血的人要注意什么(2)

2017-12-16 23:34

  不能饮茶

  患者在平时的时候切记不能饮茶。因为在茶叶中存在着一种叫做鞣酸的元素,一旦它和低价铁结合的话,那么就会在我们的血液中形成一种新的物质,叫做不溶性鞣酸铁,这种物质是可以阻碍铁质吸收,从而使人体缺铁会使体内血红蛋白合成减少,进而加重贫血症状。

患者在平时的时候切记不能饮茶

  不能食用大蒜

  患者在平时切记不能食用大蒜。因为在大蒜中的挥发性物质是非常多的,患者如果过多的食用的话,那么就会胃液分泌量会减少,从而使血红蛋白、红细胞减少,进而使贫血的情况加剧。此外,我们还应该切记不能喝牛奶,因为它也会加重患者的贫血的情况。

  导致贫血的原因

  红细胞生成减少性贫血

  这是因为人体内缺少造血时所需的物质,如铁、维生素、叶酸等,还可能因为骨髓受到细菌或病毒的感染或是受到其他外界物质的损害,还有的人是因为体内缺乏调节红细胞生成的物质。这类患者常会发生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感染性贫血等病症。

  溶血性贫血

  这是因为红细胞被破坏的速度加快导致骨髓无法正常地造血。因为骨髓的主要功能是促进红细胞生成,所以当它无法发挥功能时,就会发生溶血性贫血。正常人体内每天都会有一定数量的红细胞从骨髓中生成,也会有一定数量的红细胞从血液中被清除掉,所以当这个数量失衡时,人体就会贫血。

  失血性贫血

 

  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体内血液大量流失而导致血液缺乏,从而引发贫血。比如因为外伤而导致大量流血,孕妇分娩时失血过多,月经量过大致使大量血液流失等等。急性失血后贫血的患者是由于短时间内身体流失大量血液,而慢性失血后贫血是由于患者长期轻度或中毒出血导致小细胞性贫血。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贫血吃什么食物最好补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贫血患者的注意事项以及贫血的原因,这些仅供大家参考。有贫血症状的朋友平时要注意调理哦。

热门精选
鼻翼不对称锻炼方法,鼻翼不对称怎
男人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掉头
冬天天气干燥鼻子出血怎么办啊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冬季如何养生 湿热气虚体质如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