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 什么是暖气病,暖气病有哪些症状(2)

什么是暖气病,暖气病有哪些症状(2)

2017-12-06 22:15

三分寒七分饱有助于儿童预防冬季感冒

近期冷空气侵袭北方,儿童感冒生病频发。儿科医生提醒,现在多数孩子“过暖过饱”很容易生病,而俗语常说的“三分寒七分饱”则有助于儿童预防冬季感冒生病。

进入11月,由于室外气温骤降,室内供暖启动,温差较大,加之孩子脏器系统还比较娇嫩,免疫系统发育还未健全,所以儿童感冒生病呈爆发式增长。

专家介绍,冬季儿童易患呼吸系统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肺炎、气管炎等,还有消化系统疾病,如呕吐、腹泻、肚子疼等。此外,神经系统疾病和一些重症感染疾病也是冬季儿童的高发病。

专家建议,从室内温度来说,家里应经常通风,不宜让室内和室外温差过大。从孩子的穿戴来说,一些家长尤其是老年人,特别喜欢“捂”孩子,自己穿得多,给孩子也穿得多,这样孩子很容易出汗,一招风,就容易生病。从饮食方面看,现在一些家长习惯在孩子吃饱的情况下,强迫孩子再多吃点,孩子总是处于一种“过饱”状态,胃肠得不到休息,内热太重,也容易闹毛病。

“俗话说‘要得小儿安,三分饥和寒’。孩子手脚热乎乎的,身上没有汗,平常吃得也不憋,这是最佳状态。还应注意,孩子营养均衡了有足够的抵抗力,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多活动身体,可以起到预防作用。”专家说。

热门精选
鼻翼不对称锻炼方法,鼻翼不对称怎
男人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掉头
冬天天气干燥鼻子出血怎么办啊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冬季如何养生 湿热气虚体质如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