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 身上长红痣好不好 身上长小红痣的原因

身上长红痣好不好 身上长小红痣的原因

2017-12-04 07:49

身上长小红痣 

有些人会发现身上长小红痣,但是摸起来也不疼也不痒,那么这样的红痣对身体什么影响,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不必惊慌,但是如果出现一些异常,就要到医院就医,排除疾病的可能。到底身上长小红痣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

 

身上长小红痣是什么原因

 

痣是人类最常见的皮肤肿瘤,表皮与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而引起的皮肤现象,大多数都是良性的,可生长于身体的任何部位,呈现扁平状、半球状、乳头瘤状,表面光滑。数量有多有少,无自觉症状。痣几乎人人都有,在二十岁以内,痣出现之后会逐渐长大,有的还会长出毛发。

身上长小红痣的原因

痣的颜色主要是黑色、浅棕色与棕色,也有个别红色痣。在这里我们要区别身上长小红痣的两种不同的情况,一种是先天的生长红色痣,这种痣与黑色痣一样,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还有一种是在中老年长出来的,一般多见于四十岁以上的成年人,年龄增长越能看见红痣的数目增多。因为颜色鲜红,所以又被叫做樱桃红样血管瘤,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渐又扁平变为半球形,表面光滑,互不融合,红痣的界线也很清晰,所以这样的痣对身体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但是我们要知道,为什么原来没有红痣,而到了中年之后身上长小红痣呢,这是因为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免疫力降低,身体内的脂肪痰湿等积滞在体内,所以就体现在皮肤表面。这种后天增长出来的痣,也叫做血痣,如果出现过多,很可能会出现脂肪肝、慢性肝炎、胆囊炎等慢性疾病。

 

身上长小红痣是什么原因

 

身上长小红痣还有哪些原因?

以上的介绍只是最寻常的长小红痣的原因,还有其他一些特殊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与过敏体质有关:有时候病人的下肢可能会出现一些出血点,不高出皮肤,比较密集,这种就是过敏性紫癜。还有一种单纯性紫癜,少数育龄妇女出现于四肢,过段时间却会逐渐消失。

什么样的痣最易癌变?

痣也会有癌变的可能,但是却并不是所有的痣都是这样,只有以下这几种可能性比较大一点。首先,注意就是经常处于受摩擦部位的黑痣,容易产生癌变。比如脖子、腰部、手掌、脚底等地方。其次,还要注意普通的黑痣如果在形态上发生变化,也要警惕,比如原来是黑色,突然变成蓝色或者棕色,或者由椭圆形变成锯齿状,或者突然觉得有痛痒的感觉,或者是渗出一些液体,或出血等症状,就一定要小心,可能是癌变了。

那么到底普通的黑痣与癌变的黑色素瘤有什么区别呢?根据美国医学界的推断,我们可以从四个方面来鉴别,分别是不对称性、边缘、颜色与直径。普通痣是规则的,两半是对称的,并且边缘光滑,颜色为黑色或棕色,直径小于5MM,而恶性黑色素瘤则是不一样的,两半不够对称,边缘呈现锯齿状,或表面粗糙成片状脱屑,颜色可能会在原来的棕色的基础上还加上了粉红色、白色或蓝黑色,蓝色最为严重。

 

 如果以上关于身上长小红痣是什么原因?什么样的痣会发生癌变?的解答您还不满意,您可以使用本站的搜索功能查找更多的相关内容!

热门精选
鼻翼不对称锻炼方法,鼻翼不对称怎
男人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掉头
冬天天气干燥鼻子出血怎么办啊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冬季如何养生 湿热气虚体质如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