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 初中生一屁股坐同学腿上 造成十级伤残

初中生一屁股坐同学腿上 造成十级伤残

2016-04-03 07:26

  现在网络上正热议的一个话题就是一名初二学生一屁股坐残同学的腿,最后经医院鉴定,属十级伤残,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初中生一屁股坐同学腿上 造成十级伤残

  初二学生小利课间嬉闹坐在同学小华的腿上,没想到造成对方伤残,无法正常生活和上学。给付6万余元医药费之后,小利的家人拒绝再度赔偿。近日小华将小利起诉至法院,要求再行赔偿15万余元,其中包括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据小华说,今年3月某日下午课间,他坐在自己座位上休息,小利突然走过来坐在他腿上。由于小利本身就比自己重,又故意往下压,小华当时就觉得右膝盖特别疼,立即要求小利站起来并用手推他,无奈推也推不动。过了一会儿,小利才站起来,而自己想随之站起来时却发现根本无法站立,摔倒在地,后经北京积水潭医院鉴定所受伤为十级伤残。受伤后,他因为每天都要去医院做康复而被迫休学,未能正常升入初三年级,目前不能像其他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学习和运动,精神遭受极大创伤。小利家人在赔偿6万元后,便采取消极态度,没有对他做出真诚的道歉,故起诉要求赔偿。

  小利则认为,除已支付的6万元赔偿金,同意对小华的合理损失进行赔偿。双方是同学也是好朋友,课间在一起闹着玩导致小华受伤,责任不应由小利一人承担,学校对此也有责任。因对小华自行做的鉴定不认可,小利申请对小华的伤情进行重新鉴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同学之间这样坐腿上的行为很正常,但是小利明知自己体重比较重而且还故意压小华的腿上这就是不对的,为什么小利会有这种行为呢?是因为家庭的影响还是什么呢?不管怎么说,这件事导致小华无法继续上学,不仅让小华的身体受到伤害,同时还影响到他的学业以及心理。给位家长在孩子教育这方面一定要抓紧,不要让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热门精选
鼻翼不对称锻炼方法,鼻翼不对称怎
男人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掉头
冬天天气干燥鼻子出血怎么办啊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冬季如何养生 湿热气虚体质如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