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 春节拜年 宝宝怎么做有礼貌

春节拜年 宝宝怎么做有礼貌

2016-04-03 07:26

  春节,是新年的开始,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一个节日,不仅可以吃到美食,更是可以拜年拿到压岁钱,说到拜年,你知道要怎么教孩子拜年而有礼貌吗?

春节拜年 宝宝怎么做有礼貌

  不同年龄段有不同要求,最重要是不要强迫小孩

  一、1-3岁:收礼时哭闹别太在意

  新年很热闹,但是个别孩子不适应这样的气氛,常常会大哭大闹。今年3岁的禧禧,跟父母回老家潮州过年,亲戚们一见便纷纷给他送上“大红包”。无奈,禧禧却像见到狼一样害怕。每次亲戚一哄上来递利是,他便“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搞得送红包的亲人很扫兴,他的父母也很难堪。

  专家支招:

  专家指出,对于3岁以下的小孩,不能勉强他们做他们不喜欢的事情。这个时候的孩子,还没有礼貌意识,也没有建立交往的互动模式,对陌生人有反应也是正常的。所以家长对孩子的哭闹不要太在意,遇到孩子大哭大闹时,千万不要说他们不乖,可以笑着帮孩子解围。

  二、3-7岁:教两句节日问候足够:

  案例2:

  5岁的豆豆很聪明,也很调皮,过年自然逗了不少利是。但是最让他的父母头疼的是,豆豆总是当面拆红包,见到里面很少钱,就会当着客人的面嚷嚷:这么少钱呀!如果里面是张大额的人民币,就会喜出望外地炫耀,父母气得哭笑不得。

  专家支招:

  专家表示,3-7岁的孩子,已经慢慢懂事了。春节拜年,家长可以稍微先教导一下孩子。可以告诉他,“我们现在去谁家里,跟我们家有什么关系,希望宝宝可以怎么做。”其实过年拜年,只需要教会他说“新年好”、“谢谢”两句话就足够了,还要求不能当场拆红包就行了。

  在这两个阶段的宝宝,虽然可以自己思考问题,但是一般都会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这样会给人不礼貌的感觉,所以父母们可要好好教教自己的孩子,在拜年的时候就不会失礼啦。

热门精选
鼻翼不对称锻炼方法,鼻翼不对称怎
男人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掉头
冬天天气干燥鼻子出血怎么办啊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冬季如何养生 湿热气虚体质如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