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 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才好

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才好

2016-04-03 07:26

         我们都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但对于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的问题,很多家长都极为头疼。小孩的自控能力还不够,因此对于枯燥的学习总难以集中精神,那么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才好呢?

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才好

         面对这个问题,专家指出,家长需要一些技巧性的方法,来促使孩子自觉地去学习。

         1.体验到成功

         可以说所有的孩子都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如果别人说他笨,他就会觉得自己笨。一个长期拥有这种思想的孩子就无法体会到成功的快乐,从而也就没有了努力的动力。对于一个从未完成过作业的孩子,家长最好让他先做几道容易的习题,让他能轻而易举地完成,等到他尝到成功的快乐后,家长再慢慢的增加作业的难度,这样他就有更好的动力去钻研学习了。

         对于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的问题,家长还要注意一点,如果孩子学习不理想的话,千万不要将失败的原因全部归到孩子不聪明的问题上。家长可以从学习态度、意志力等方面去寻找原因,千万不要说他笨,这样会让他自暴自弃。

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才好

      2.自我激励

         对于不愿意学习的孩子,家长一定要让其养成自我激励的好习惯,这样才有可能避免学业上的失败。养成自我激励的好习惯之前,首先要让孩子养成自我激励的目标,接着让孩子学会自我暗示,经常 对自己说一句激励的话,同时还要注意帮助孩子摆脱消极的情绪。

         家长同时要注意,如果孩子因为怕学习失败而产生恐惧,重要的是告诉孩子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来消除这种情绪。

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才好

     3.学习方法

          一个正确的学习方法对于孩子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是家长在辅导孩子的时候不要代替孩子学习,这样会养成孩子的依赖心理和遇事退缩的习惯。最好的方法是教给孩子获得知识的方法,比如教孩子如何去查工具书,如何获得自己想要的资料等。

 

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才好


          4.学会管理时间

      我们不能否认,现在的学生其学业非常繁重,因而在学习方面显得特别的累。所以很多小孩一放学回家后就想看电视、玩,就是不想主动写作业,这个时间家长不要过分的阻止孩子的玩乐。因为电视中生动的故事,不但能让孩子的大脑得到放松,同时还能缓解压力,这对孩子的学习也是有帮助的。

      但家长同时也不能过于放纵孩子浪费时间,虽然说玩乐可以缓解紧张,但应该适度。所以家长应该与孩子共同制定一个时间细化表,把每天的活动从早到晚按时间安排好。如果孩子表现的好,了家长要给予肯定和鼓励,这样才能让孩子养成科学使用时间的好习惯。

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才好

    5.学习氛围

         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是解决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的另外一个方法。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家长一定要以身作则,经常多阅读以及学习,这样才能让孩子有样学样。并且不要让家庭中充满着争吵以及喧嚣,这会给孩子的学习环境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

     家长在面对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的问题时,还要注意一点,那就是不要过度的管束孩子,这会让孩子感觉到窒息。

热门精选
鼻翼不对称锻炼方法,鼻翼不对称怎
男人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掉头
冬天天气干燥鼻子出血怎么办啊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冬季如何养生 湿热气虚体质如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