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 学习中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学习中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2016-04-03 07:26

        面对孩子记忆力不好的问题,很多家长都非常的头疼,那么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才好呢?孩子的记忆力直接关系到学习的好坏,但如果家长知道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的话,孩子的成绩完全不用家长担心。

学习中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专家指出,孩子的记忆力好坏与日常的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要想提高记忆力,首先还应该从日常的饮食中入手:

        1、蜂蜜

        根据研究报道发现,孩子的早餐中绝对不能少了蜂蜜,这源自于它的营养价值。在蜂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蛋白质、酶、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坚持每天给孩子服用,可以提供一天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并且还能保证孩子一天都精神充沛,记忆力以及注意力都能得到很大的提高。

 

学习中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2、牛奶

        现在孩子的学习都非常的辛苦,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给孩子补充营养,这个时候牛奶就必不可少了。可以说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其中含有大量人体所必须的营养元素,可以给孩子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如果孩子出现因为过度用脑而导致失眠的情况时,不妨给孩子准备一杯热牛奶,可有效的帮助孩子入眠。

学习中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3、鸡蛋

        要想更好的提高孩子的大脑功能,鸡蛋也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在面对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的问题时,鸡蛋更是有利的工具。我们大脑活动功能以及记忆力的强弱都与大脑中的乙酰胆碱含量有着密切的相关,经过实验证明,鸡蛋中的蛋黄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这种物质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

        而且国外的一些研究也发现吗,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从而能够很好的保护大脑以及提高大脑的记忆力。

学习中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4、鱼类

        在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的问题上,家长应该给孩子经常性的吃鱼肉,因为他它们可以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特别是在淡水鱼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它不仅仅能够提高大脑的记忆力,同时还不会引起血管硬化,对脑动脉血管无危害。相反,还能保护脑血管、对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

学习中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5、味精

       对于记忆力差的孩子,家长在炒菜的时候应该适量的多放点味精,因为在味精中含有大量的谷氨酸钠,它在胃酸的作用下可转化为谷氨酸。而这种物质是参加人体脑代谢的唯一氨基酸,它能促进智力发育,维持和改进大脑机能。

       家长在面对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的问题时,还可以通过锻炼的方法来提高其记忆力,比如多做一些有趣的脑经急转弯等,不仅仅可以提高记忆力,同时还能提高孩子的智力。

热门精选
鼻翼不对称锻炼方法,鼻翼不对称怎
男人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掉头
冬天天气干燥鼻子出血怎么办啊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冬季如何养生 湿热气虚体质如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