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 五岁孩子能学英语吗?

五岁孩子能学英语吗?

2016-04-03 07:25

    儿童心理学认为,在人的早期发展过程中,某一反应在某一特定时期最容易于形成,如果错过这个时期,就不容易再出现这样的“时机”。这个关键“时机”就是“关键期”。12岁以前儿童语言发展最快,学习语言的效果最佳。 

      这一时期儿童的母语系统还未建立完善,容易建立另外的类似母语的系统。母语系统建立完善后再学习另外一种语言要以母语为中介。由此可见,12岁以前是学习语言的最佳期,5岁的孩子当然可以学习英语。

  由于孩子的周围环境是母语,所以他学习英语不会影响母语的学习。但如果学习不规范、不标准的英语会对以后学习英语产生不良影响,因为改正一个坏习惯比形成一个好习惯要难得多。判断学英语的利弊。要根据儿童对英语的兴趣。如果用成人或学校教学方式教他们,势必抹杀儿童学习的兴趣。所以幼儿学习英语与其注重背几个单词,会几个句子,不如培养他对英语的兴趣,兴趣是成功的基础。如果孩子有兴趣,则利大于弊,如果无兴趣则弊大于利。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热门精选
鼻翼不对称锻炼方法,鼻翼不对称怎
男人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掉头
冬天天气干燥鼻子出血怎么办啊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冬季如何养生 湿热气虚体质如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