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 如何为2岁宝宝挑益智书籍

如何为2岁宝宝挑益智书籍

2016-04-03 07:25

  两岁,正是孩子语言发展的最佳时期,开始学说一些完整的句子。这时候就应多给他讲一些短小的童话故事,故事内容要浅显易懂,句子短小优美,来丰富他的语言、词汇。而且一个故事要反复多讲几遍,这样孩子才能记住,以后也好在生活中应用。

  家长不要急着给这个年龄段的宝宝看“益智游戏”等书,因为教孩子学知识也要符合他的年龄特点。开发智力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由浅入深一点一点地来。

  一、书的画面大,能让孩子看清楚画的是什么。

  二、色彩鲜艳,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三、每一页上文字少,只有一两句话,孩子容易记住。

  四、画的内容就当是孩子喜欢的小动物,这样的书孩子肯定愿意看。

  五、就算是童话故事,里面也包含着许多知识。可以让宝宝数数画面上有几只小动物,认识天上飞的是什么鸟,知道小狗穿的是什么颜色的衣服等等。还有其他很多可学的。

  六、讲完故事再告诉宝宝一些浅显的道理和知识,一举三得。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热门精选
鼻翼不对称锻炼方法,鼻翼不对称怎
男人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掉头
冬天天气干燥鼻子出血怎么办啊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冬季如何养生 湿热气虚体质如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