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 备孕夫妻如何才能提高受孕机会

备孕夫妻如何才能提高受孕机会

2015-12-25 22:49

  对于任何一对夫妻而言,拥有一个聪明健康的孩子是多么幸福。年轻人结婚以后面临的问题就是怀孕,这是老人的期望,也是他们新生活的希望。受孕并不是简单的事情,意外怀孕并不能保证胎儿健康,只有做好备孕工作,给胎儿发育营造良好发育环境最重要,备孕夫妻如何才能提高受孕机会?

备孕

  1、抓住受孕黄金时刻

  (1)最佳受孕年龄:生育选择最佳年龄很关键,女性朋友一般23到28岁,男性则是30到35岁。由于这个年龄段生理结构发育完全,精子与卵子质量处于颠峰状态,这样受孕的效果最理想。

  (2)最佳受孕季节:夏末秋初受孕效果比较好。这个季节水果蔬菜比较多,对于初怀孕的孕妇而言,多食物水果蔬菜十分有利于胎儿发育,而且气候好,不容易生病,可以顺利度过危险期。

  (3)最佳受孕时刻:晚上9~10点人的状态是比较稳定的,这时有性生活受孕机率会大大提升。

  2、适当进行中医调理

  中医与西医医治理念不同,中医对于身体调理效果很不错。现在人工作压力比较大,多数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怀孕前进行中医调理,可以很好的改善身体机能,这样对生育是极有帮助的。

  3、饮食调理身体

  饮食当中营养成份相当多,不同的饮食起到的效果不同。对于人的身体健康而言,合理的进行饮食调理,可以很好的改善身体环境,有效的提高生育功能,这样受孕机率大大提升。

  4、进行瑜伽练习

  运动对于身体素质有极大影响,合理进行运动可以有效提高身体素质,只有身体素质提高受孕效果才更好。备孕女性不宜进行剧烈运动,瑜珈则是不错的选择,瑜珈属于有氧运动,比较柔和一些,十分符合备孕女性现实状况。

  受孕对于年轻夫妻而言极重要,要想更好的提高受孕机率,夫妻双方合理的安排生活,适当的调理身体,同时参加一些体育活动,这样可以改善身体环境,提高精子与卵子质量极为重要,宝宝出生后才会更健康。

热门精选
鼻翼不对称锻炼方法,鼻翼不对称怎
男人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掉头
冬天天气干燥鼻子出血怎么办啊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冬季如何养生 湿热气虚体质如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