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2017-12-17 23:04

现在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身上出现各种疾病,然而慢性肠炎就是其中之一,于是肠炎变成我们的常见变种,特别是夏天就更加了,那么慢性肠炎如何调理比较好呢?治疗慢性肠炎应该吃什么药呢?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教你如何调理慢性肠炎

1、应少吃蔗糖及易产气发酵的食物,如土豆、红薯、白萝卜、南瓜、牛奶、黄豆等。

2、慢性肠炎病人多半身体虚弱、抵抗力差,因而更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坚硬及变质食物,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

3、苹果含有鞣酸及果酸成分,有收敛止泻作用,慢性肠炎患者可经常食用。

4、慢性肠炎患者如伴有脱水现象时,可喝些淡盐开水、菜汤、米汤、果汁、米粥等,以补充水、盐和维生素。

5、为肠道补充充足的有益菌,通过增加有益菌的数量来保护肠道,提高肠道粘膜修复速度和肠道免疫力,是根本治疗肠胃病的最有效的方法。

慢性肠炎患者的用药

1、患细菌性痢疾时,因痢疾杆菌对常用抗菌药广泛耐药,一般可选用复方磺胺甲基异唑(复方新诺明)、吡哌酸、庆大霉素、丁胺卡那霉素等。空肠弯曲菌肠炎可用红霉素、庆大霉素、氯霉素等治疗。

2、耶尔森小肠结肠炎杆菌肠炎一般应用庆大霉素、卡那霉素、复方磺胺甲基异唑、四环素、氯霉素等。沙门菌肠炎轻型病人可不用抗菌药,重型病人可用氯霉素或复方磺胺甲基异唑。

3、侵袭性大肠杆菌性肠炎用新霉素、粘菌素和庆大霉素等治疗,可获良好效果。阿米巴痢疾、雅尔氏鞭毛虫和滴虫引起的肠炎,可用甲硝哒唑(灭滴灵)治疗。血吸虫病可用吡喹酮治疗。

4、白色念珠菌肠炎以制霉菌素口服,疗效较好。

5、伴有全身性真菌感染者,则需应用二性霉素B治疗。

热门精选
鼻翼不对称锻炼方法,鼻翼不对称怎
男人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掉头
冬天天气干燥鼻子出血怎么办啊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冬季如何养生 湿热气虚体质如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