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 妈妈怎样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

妈妈怎样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

2016-04-03 07:27

  孩子学习成绩老上不去让很多家长都非常的着急上火,因此怎样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就成了大部分家长都极为头疼的问题,要知道学习习惯是否良好直接关系到学习成绩是否优异。面对怎样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这个问题,专家建议家长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妈妈怎样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

  1、首次慢动

  家长要想让孩子的大脑得到有效的提高,首先就要遵守首次慢动的规律,其实开动大脑机器也像开车一样,刚开始的时候必须要先点火这样才能提供动力,然后再挂上低速档起步,等到一段时间后再再提速,这样火车就能平稳的向前了。因此要想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首先要注意培养孩子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等到学习习惯养成了才能够有效的提高学习成绩。

  在培养孩子学习习惯的初期阶段不要过于着急,应该行动慢一些,动作要小一些。初期时候家长可以培养孩子写日记的习惯,第一次可以只写三两句话,以后可以逐渐的发展为长篇。同时对于英语学习不好的孩子,妈妈可以让他们从背一两个单词开始,然后逐渐发展到背整篇课文。

妈妈怎样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

  2、逐渐加速

  让孩子有了初期阶段的学习习惯养成,这个时候就可以慢慢的逐渐加速了,这个时候孩子的日记的长度不妨多增加一两句。除此之外还有英语单词的记忆,不妨从原先的一两个增加到三四个,这样孩子会慢慢的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习习惯自然也就慢慢的养成了。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孩子在不知不觉间也会对自己更有自信了,从而有利于以后的学习。

  同时家长还应该让孩子多进行体育方面的锻炼,锻炼的时候也要注意循序渐进,这样才不会被孩子所排斥。经过这些孩子会觉得在慢动的基础上增加这点运动量可以接受,不知不觉之间,大脑这部汽车比以前运动得快了。

妈妈怎样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

  3、控制时空

  家长同时还要帮助孩子养成自己控制时间的习惯,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以及业余时间,可帮助孩子更好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不要阻止孩子的爱好以及感兴趣的东西,这些会让孩子对自己更加有自信,同时也会让孩子品尝到一点做事的快乐。要想更进一步的培养孩子学习习惯,这个时候家长还需要制定比较全面的计划,但是在制定的时候必须要参考孩子的意见,这样才能让孩子养成自己控制时间的习惯。

  同时在制定这些计划的时候应该从多方面考虑到孩子的能力以及各方面的情况,如果太难或者是难以达到的话,只会让孩子产生挫败心理,从而对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也就不那么容易了。在怎样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这个问题上,自我控制时间非常重要。

妈妈怎样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

  4、进入轨道

  终于帮助孩子拟定了计划后,这个时候还要注意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因此每天家长都应该让孩子定时定量地锻炼、预习、做题、背单词、写日记,看课外书。如果有意外情况的话可以适量的做少一点或者是做慢一点,但是千万不要停下,否则的话就会导致孩子出现停滞不前的情况。

  对于怎样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这个问题,家长千万不能操之过急,同时还要注意方法计划是否科学合理,不正确的方法只会导致孩子更加排斥学习。

热门精选
鼻翼不对称锻炼方法,鼻翼不对称怎
男人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掉头
冬天天气干燥鼻子出血怎么办啊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冬季如何养生 湿热气虚体质如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