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 老师咬伤孩子 教师关爱孩子的五个方法

老师咬伤孩子 教师关爱孩子的五个方法

2016-04-03 07:26

  最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虐童时间发生,孩子们去上幼儿园,经常遭到老师的“毒手”,前几周的温岭“虐童”事件还没有完全解决,现在又来一出老师咬伤幼儿的事情发生,现在的幼儿园老师都怎么啦?要用伤害孩子的方式来获取心里快感吗?作为一名人民教育工作者,这样的行为太可耻了,真正的教师如果关心孩子,必会做到以下五点。

老师咬伤孩子 教师关爱孩子的五个方法

  一、教师必须关心学生,了解学生。这不仅体现在学习上,同时生活上也要关心,关心孩子所处的环境。

  二、教师应尊重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和自尊心。许多后进生由于学习成绩落后或行为习惯差,个性心理比较自卑,对于老师更是躲躲闪闪,老师应该走进他们的生活,全方位地了解他们也许能找到他们后进的原因。后进生感到最困难,最没有信心的是学习,而学习的好坏是关系到学生自尊心和培养成为人才的重要问题。

  三、教师要信任学生,相信他们的进步。作为教师应信任学生,如果教师不相信学生的进步就失去教育的意义了。青少年的世界观、人生观的可塑性很强,经过正确的教育都能成为有用之人。即使有了过错,只要引导得法,也能改正错误与“昨天告别”。一个教师爱优秀学生容易,爱后进生则比较困难,因为他们有许多缺点,而缺点是不可爱的。教师应用父母兄长般的关爱去抚慰他们的心灵,或晓之以理,或动之以情,或导之以引,激发他们向上的热情。

  四、爱生要全体,要一视同仁。教师的社会角色本身,决定了学生对老师的期望很高,他们看重老师对自己的态度,他们都希望得到老师的关爱。作为一名教师既要爱优生,也要爱差生,更要爱那些急需关怀教育的学生。对聪明勤奋的倾注满腔热情,对迟钝、调皮的耐心培育,以深沉的关爱来医治他们心灵上的创伤,用爱的甘露来涤荡精神污染,把后进生一个个变为品学兼优的学生,把家长认为不可能教育的“低能儿”培养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五、教师对学生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是爱,宽是害。有些优生认为自己学习优秀,往往在纪律上不严格要求自己。老师也认为这个学生学习不错,于是姑息、放任这个学生,对他的一些“毛病”也从不过问,认为情有可原,久而久之,这个优生变得高傲自大,目无师长,无视学校纪律,学习虽好道德品质恶劣,也逐渐让老师反感起来。因此热爱不等于溺爱、骄惯、姑息、放任。当然,执教要严,并不是说可以简单粗暴,而要严而得当,严而有效。

  孩子被喻为祖国的花朵,而老师就是园艺者,但是现在的幼儿园老师似乎跟这一伟大的职业有很大的出入,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引以为戒,好好培养祖国栋梁。家长们也要教导孩子,如果出现了老师虐人的事件,一定要及时告诉家长,避免更大的伤害。

热门精选
鼻翼不对称锻炼方法,鼻翼不对称怎
男人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掉头
冬天天气干燥鼻子出血怎么办啊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调理
冬季如何养生 湿热气虚体质如何养